ERJIU-Hailey

闲云//安言(十三)

如果闲云二人从小就认识

没看过原著,文笔烂

没修直接发了,原创剧情可能有点多

谢谢支持!!!!!

  

  

正文开始


  

  

25


日光辗转,渐过午后,言冰云也微微转醒,估摸着时间上已是正好便和范闲一道去了老夫人的住处,刚一跨进门来,谁知问安的话语还未说出口来,一双手便被老夫人紧紧握住,范老太太打从三年前就对言家小公子甚是喜爱,如今得闻言冰云一路恶讯,昨日还亲眼见过躺在床上虚弱的样子,此时自言冰云进门以来便处处关心询问,甚怕这言家小公子再生出什么好歹来。


老夫人忧心急切,也算上三年以来再次见到言家小公子的重逢之情,连带着话语上便也多了起来,言冰云和范闲这一坐硬是呆到了晚膳时间,日光早已入微,透出了些许晕染开来的点点墨色,映就院落四下的氛围也逐渐安静下来。


待于正厅三人用过晚膳之后,言冰云和范闲才退了下去,临走前老夫人更是对着范闲千叮咛万嘱咐切要好生照顾好言冰云的身子,她这个老人家才放得下心,范闲自是一一应下,不用老夫人特意吩咐他也会处处做到无微不至,妥妥当当,不让这心尖人受了任何的委屈。


二人出了正厅之后,范闲先是让言冰云一人回了临漳堂,自己则拐到了后院药房的方向,原是为了夜间为言冰云温熬好的汤药,待浓药匀拌,温热刚好之时,取碗盛出,范闲便从袖兜里取了一小块饴糖,放进了药碗之内化开,用筷尖蘸着少许过舌之后,觉着不如之前苦涩,才放心的端着药碗回了临漳堂。


“小言,先把药喝了,晚膳之前我便叫人熬着,现在温度正好。”


见人回来,言冰云提着衣摆从书案边起身,走近范闲望着那人手中的汤药微微皱眉。


“我哪有如此娇柔,昨日的余毒已是好了大半,余下的我也可自行运功调养,汤药早已不需了。”


范闲一阵无奈,他当然知道这言家小公子傲人坚毅,不易示弱的脾性,不愿喝这汤药便也是出于此种原因,他自是相信以言冰云自己的实力可以运功调养,但明日蓦山一行安危尚知,昨日的迷散余毒来源怪异,范闲也尚未完全清楚其成分,若此时以真气压制会不会反噬也尚未可知,定不能以此冒险。


上前一步,范闲抬出左手伸出指尖,拂开言冰云额前的碎发,动作轻柔而缓慢。


“我的小言呐,现在可不是逞能的时候,那余毒成分未明不宜以真气压之,安心听我的话,好吗?”


言冰云闻言后皱着眉甫一思索,范闲说的确为在理,便也没做推脱,双手拾起范闲手中的药碗,移至唇边慢慢喝下。


见人听话,范闲顿然便觉心情大好,笑着抬起手拂上言冰云的脸颊用大拇指擦去了嘴角处的药渍。


“瞧,这不就对了,味道苦吗?”


“没之前苦,好像是甜的,你放糖了?”


言冰云回味刚刚过舌下肚的药汤,确是较于之前没有那么苦涩,倒是甜上了几分,便心底也估摸着范闲大是怕自己觉得苦放了饴糖,瞧着那人的笑依旧挂在脸上,便认定了心中答案,只是由着多年以来的脾性,硬是不愿让人如此当着孩童对待,语气上也有了些许不愿。


“我又不是小孩子,不用拿糖哄着我喝。”


此话刚说出口,便引得面前人一阵低头轻笑,范闲上前一步,双手搭在言冰云的肩上,微颔着头望着那双碧潭,他明白他的这位小言公子此番举动定是觉得自己轻视了他,处处拿他当小孩子哄着,才嗔怪起来。便开口笑道:


“谁说放饴糖是哄小孩子了?饴糖又不是只能小孩吃,奶奶平日里的汤药我可都是放了饴糖解苦味的,小言若说这法子是哄小孩子的法子,那奶奶不也成了你口中的小孩子了?”


“范闲!”


言冰云当真是没想到这无赖竟会如此说,道理全让他占了去,抓着自己视礼数为要的弱点,搬出了老夫人,扯出这一鬼理来,言冰云只觉来气,也罢,论嘴上功夫,从小到大,从三年前到现在,自己也没赢过这无赖,便由了他去,不做理会。


范闲见着面前人微怒的一吼,轻轻挑眉,仍是带着笑意看着言冰云,见人也不再做任何争辩,接受了这饴糖的现实,一声低笑,便移开放在言冰云肩上的双手又来到了腰间,两手轻轻一握轻声哄道:


“好了小言,汤药太苦,放了饴糖总归好受些。”


感受着那人越来越没有分寸的双手,言冰云只觉身体和各处感官都如同触电一般,脑海之中早已把那饴糖之事抛却,心下已是一阵不明的慌乱,若说起他和范闲的亲密接触,平日里那无赖牵自己的手,摸自己的脸,甚至有时范闲带着他轻功穿林之时楼自己的腰,都是常有的事,却唯独此次不同,像如今这样二人面对着面,范闲低头看着他,额头就快要抵到自己额尖,双手也紧握着自己的腰身,就连二人的呼吸都彼此交换的场景确是第一次。


言冰云本由着心中慌乱想退一步,但步子还未迈开便又被腰间传来的力道轻轻拽回,他自是知晓自己乱了心绪究竟出何原因,若是换了旁人他早已眼睛不带眨一下的踢出了门外,说不定得断上好几根骨头,更别说拨乱万千思绪和方寸,可那人偏偏是范闲,言冰云没有勇气否认范闲每时对自己柔意之时,心下早已被触及的阵阵涟漪和柔软,也恰如今天这样的情况,他仍旧不愿抬起手推开范闲或是怒声训斥。


“小言可还记得范某的字?”


额尖之处传来的是面前人呼出的热气,带着些许十几岁少年愈发磁性的嗓音,倒是范闲突然没有征兆的问出这问题,让言冰云一时半会摸不清头绪,便也没做多想,只是顺着回答。


“安之。”


言冰云自是清楚这二字,虽相识以来他从未这样唤过范闲,也未在信件中提及,面前人也只于三年之前梅下初遇之时,告诉过他这个字,但言冰云仍是记得清楚,从未有所忘却。


“你问这个干嘛?”


感受到面前人闻言后并没有继续说出下文,言冰云不禁好奇为何范闲会突然问出这样的问题,微微抬头对上面前人投下来的目光,他看不清这双眼眸中的万千情绪,只觉其中柔意如无垠荒原般望不见边界。


范闲仍是未做回答,只是在言冰云唤出“安之”二字时,握在面前人腰间的双手微紧,无垠眼波之处掠过点点光华。烛光燃着夜色,博山香炉透出紫烟,二人保持着这样暧昧的姿势已是快满一盏茶的功夫,范闲終是松开手来,后退一步,轻咳几声掩饰发干的喉间对着面前人说道:


“无事……我去给你烧点热水…….一会儿你泡个澡……祛祛寒气。”


语气之间是无法遮掩住的些许慌乱,还未等言冰云做出回答,范闲便迈着步子跨出了房门,留着言冰云一人在屋内对着门外思索。


26


夜色如墨,月光匿于厚浊的云层之中难透清冷,庭晚见风,临漳堂内纱幔微动,带着昏黄的烛光沾染点点梅香,沁透于浴桶飘散而出的热气,于这清冷夜色之中显得暖意十足又带着四溢芳华。


言冰云拿下挂在一边衣架上的蚕丝里衣穿好,又拾起一旁的木梳游离青丝墨色之间,夜风透过窗棂,卷起墨发和衣摆微微飘动,舞就的是一曲清冷孤傲,自在其歌的俪人行,混着烛光摇曳,朦胧光华,又似一曲袖如壁环,玲珑其音的瑶光赋。


待言冰云一切收拾好后,夜色已深,晚风也带着些许凉意,范闲守在屏风外见人出来,一声怪罪,埋怨他明知夜里凉却不披个外套,蹭着嘴上说着的功夫,便也从旁侧的衣架上取下外套为其披上。


“热气熏的我发热,便想凉快凉快。”


言冰云一边将肩膀上落下的缎绸华衫整理好,一边对着面前人说道。


“再想凉快总也不能真着了凉,万一…….”


“好了,我知道。”


见人又要开始拿余毒说事,怪罪自己不惜身子,范闲一句未完便又被言冰云出声制止,连带着按着人的肩,让其好生的做到了一旁的书案上,不让其再绕着自己数落,硬生生将这范家公子接下来的这一番责怪淹在了喉咙里。


将人按耐住后,言冰云自上而下的看着范闲,见其眉头舒展,也没了责怪担忧之意后,便缓缓开口道:


“明日辰时我去向奶奶辞别,待一切和胥峥交代好后,便动身。”


闻言后,范闲抬起头望着面前人,刚舒展开的眉头又微微蹙起,双眸清冽,若有所思。


“言叔伯之前可曾说于你听那紫竹林的一些消息?”


“未曾,只知会过我此林凶险,宜扰人心智,致人丧失方向,今日你我探究之时,我见那迷雾实是古怪阴森,想必应是与此有关。”


言冰云低头思虑着,白日里他与范闲奔赴这紫竹林上空,瞧的最多的不是层层幽篁的竹海,确是那团团白雾,按理说近几日澹州都是晴日,未见雨水露珠,这么大的白雾倒是来的怪异非常,更令他觉得蹊跷的是,此雾漫于紫竹林各处,弥散于竹海之间,不曾遗忘掉任一角落,竟是不沾染周围的密林分毫,连着四周的其他绿林和山体也未见一丝白雾,更别提这团团弥漫…….


“你说的这雾确实来的怪异,但让我更疑惑的是那林子的生长布局。”


范闲顺着言冰云的话应着,同时也道出了白日里心中诸多疑惑。


“生长布局?何出此言?”


“白日里我们行于那紫竹林上空时,我便在想此林似与周围山石草木不融,实在怪异,等我细看又觉着那竹林中的绿竹分布,曲径排列,似有规律一般,整个竹林更像一个图案…….”


见范闲皱着眉头一一道出,语气在最后结尾之处有了些许不镇定,连带着的还有眸中愈加凝重的深深疑惑,似是在脑海中回忆那奇怪图案的具体形状和曲折扭转,范闲说话的语气在最后“图案”二字上一顿,眉间蹙得愈来愈紧,言冰云也不敢出声打扰面前人的思绪,四下陷入安静,充盈着些许紧张的气息,时间也如冻结了一般,只余窗外夜风拂过树稍的沙沙声。


这样的安静没有持续多久,便被一阵“啪”的响声打断,范闲拍案而起,似是终于得到了答案,一瞬间醍醐灌顶,眉头舒展,但取代眼眸处的疑惑的是震惊和惊恐,带着说话的声音也阵阵颤抖


“我…我知道….是什么图案了!”


见人突然的一套拍案起身,言冰云先是一阵疑惑,随后见到的便是范闲眼中的震惊和无法掩盖的惊恐,以及额间微微透出的一层薄汗,究竟是什么样的图案让范闲如此,言冰云更加疑惑,同时也深知此事绝不简单,也绝有可能颠覆他此行关于蓦山和淮沧居士的大部分认知!


“究竟是何图案?”


言冰云抬手放在范闲的肩膀上,稳住面前人的心神,皱眉问道。但是接下来的答案确是他从未听过,也从未知晓过,更加让他疑惑也让整件事情更加复杂的二字。


只见范闲哑着嗓子一字一字道出:


“八卦。”

  

  

------------------------------(分割线)

之后的剧情会和奇门遁甲有关

让我补补这方面的课😭😭😭



评论(3)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