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JIU-Hailey

闲云//安言(十六)

如果闲云二人从小就认识

平时写着玩玩,文笔烂

里面有涉及奇门遁甲之类的东西,有大概了解过,但是不是专业人士,写的不好,研究半天也只明白了大概😭😭😭,如果有错误的地方跪求大家原谅!

  

  

   

正文开始

  

  

  

  

30


天雾弥漫,竹林斑斓晓光,二人谈论之间未得答案,只好重新拾起包裹行囊,终往那竹林走去,范闲行至言冰云一旁,使之二人并肩而行,遂而一手提着此行包裹,一手去寻那身边人垂在衣侧的手,待紧紧握住后,才又复正色之前那明朗的笑意。


言冰云在感到左手处传来的温热后,本是一颤,却未挣脱,不知为何,他总觉与范闲的一些肢体接触让他觉得一阵不明来由的慌乱,但更多的却是心安,譬如晨间时分那人暖和自己的双脚,也如现在一般温热,一般抚人心悸。


二人行走之间,已是入了竹林深处,树影婆娑,山雾渐浓,原先如纱如织的玉虹也不寻了踪迹,只余白茫一片,确是叫人易乱方位,寻不见去处,青叶簌簌,似撩拨一曲十面埋伏,叫人焦躁不安。


“雾气如此大,怪不得你说此林易扰人方位,这白茫茫的一片,不好走啊。”


范闲来到一根青竹面前,放下手中行囊包裹,抬手去抚那青竹的表面,果不其然沾了一手的露水,转头对身边人说道:


“这竹子上露水如此多,定是常年以往雾气堆积,少见阳光,才会有这么重的湿气。”


闻言后,言冰云照着范闲的动作,用指腹轻拂,确是沾上了众多的露珠,凉意触心,晶莹剔透,幽篁之间雾气依旧翻腾弥漫,比上方才更是浓上一层,就连二人面前的这一屹青竹也蒙上了一层轻纱,变得虚无,若不是这无可忽略的簌簌声响,二人都快以为置身于虚幻之间。


“此地太多古怪,不宜久留,得尽快找到出口。”


言冰云收回手望向四周骤然四起翻涌的白雾,皱着眉头说道,他心下很是不安,这个地方不光可以扰人方位,也扰人心悸,让人焦躁的很,得尽快离开。


“你说的对,此地叫人不安,我们得尽快找到法子出去,我刚仔细看了看,但林子里面雾气太大,分不清具体的卦象方位,得先确定我们如今在哪个方位,才好做下一步打算。”


范闲来回踱步着,四下查看,林中雾气太大,分不明前路方向,他和言冰云在来的路上说不定已是早就入了这林中之局,现下四周不安之气扰心悸,贸然再随意的走,估计恐有不测。范闲拾起地上的一根枯枝竹杆,来到言冰云面前,示意其同自己一道蹲下,便在地上软泥松土上画起了昨日白纸上的太极卦象,及九宫格的奇门方位,枯枝所过之处,凹陷渐显,砂石轻溅,八卦阵形阴阳调和,曲中生奇。


“昨日夜里已了解了你所说的这太极卦象和奇门术数,要推算这生门方位,以我所习得的术数便是按干支节气夏冬两至所定,只是林中雾气弥漫,绿叶遮蔽,不见太阳方位,我们无法确定现下所处何地,不明南北,何解?”


言冰云看着这泥沙地上的曲壑凹陷,太极两仪,又抬头望着这遮天蔽日的青竹绿叶,白雾茫茫,思索着询问道。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澹州后山所处南方,这竹林方位又在其东边,我们一行未曾改变路线,应该还处在向东的方位上。”


范闲起身自上而下的低头看着地上的太极八卦图,又仰起头顺着言冰云的视线望着这茫茫白雾,随后又低头看向地上的图阵继续说道:


“当然,这是排除竹林奇门干扰在外的结果,如果照这个推下去…..”


范闲说话的声音突然一顿,下一秒便眉头紧皱,瞳孔骤缩,额间也涌出了细汗,失声道:


“是…是伤门,凶门之一…”


31


言冰云闻言后骤然起身,同为一脸沉重,眉头紧皱,他昨日夜间便已知晓着奇门八门所含生死,凶吉所在,只是没想到他二人运气如此之差,刚入竹林深处,便碰上三凶门之一的伤门。


“你可确定?若是你我二人行走之时被雾气误了方位并未在东边呢?”


言冰云刚想上前确认范闲所言是否肯定属实,却不想询问的话音刚落,忽觉一阵头晕,眼见着的诸多景象也有了重影似的,连着上前的步伐也踉跄了起来。


“小言!”


范闲见状后连忙丢下手中的枯枝竹杆,快步上前扶住言冰云的腰身,一脸担忧。此时他才注意到四周的雾气已是比方才更浓郁了一层,遮天蔽日,已是窥不见多数的天光,白茫茫的一片,见不清半点绿竹青叶。什么时候这山雾已如此大了,范闲心下暗自想着。


“小言?小言?”


着急怀里人的情况,范闲眉头皱得更紧了,手心里也微微出汗。言冰云一手轻按着头,一手紧握着身边人因着急伸过来的手,额间布满细汗,待头晕的症状稍微有了缓解后,才轻声颇为难受的开口道:


“无事…..只觉一阵头晕。”


范闲没去理会这言家公子口里的“无事”二字,直接拉过了言冰云的手,食中二指放在其手腕上,把起脉来。


“脉象虚浮还说无事,这里的雾气有问题,你余毒未消,是这雾中寒气侵体…….不对,雾气里有毒!”

范闲话音刚落,怀里人便是一重,竟是径直倒了下去,范闲一阵眼疾手快,双手一环赶忙接住,脸上尽显担忧之色。一声声唤着言冰云,不过所幸怀中人并未直接不省人事,而是因着这毒雾致使头晕加重,剥去了全身力气。


“头…好晕….”


言冰云撑着脑袋喃喃说道,紧皱着眉头,双眼微张,眸里全是因着头晕折磨出来的一片水汽,好不难受。


范闲见状,一手紧握住言冰云的左手,一手顺着言冰云右手的动作轻按太阳穴,缓解晕眩疼痛,焦急之间只能尽快下定决心离开这里,不管他二人来之时是非真为林中雾气所扰,不管此番方位判断是非有误,总之这地方绝非吉门和平门所在,必须得尽快离开才行。赌一把了,范闲心下想到。


“小言,抱紧我,我们得尽快离开这里。”


范闲将怀中人背起,嘱咐其搂紧自己的脖颈,感受到脖颈处传来的力道后,便一手拖着背上的人,一手拿起了行李包裹,已是一副焦急离去的姿态。


努力回想着自己以往对奇门八门排布大致方位的模糊记忆,只是遗憾的是他并非为此方面的大家,也涉及不多,方才推出伤门方位都是凭着最初级的法子,按东西南北去对应太极卦象才勉强得出,现下要找出其他门所在方向,他努力回想前世曾见过的八门排局,而今现下却只记得景门和杜门的方位,便正为伤门的东北方和正北方,想到这里,范闲顿时松了一口气,万幸万幸,自己仅记下的这两门为平门,并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决定去处后,范闲便小心托着背上的人,提着行李,往正北方而去。


二人离去后,身后白雾逐渐翻涌,似要遮住所有天光,不见任何云影,只余这簌簌叶响,如一曲十面埋伏,铮铮作响,藏匿着不可预知的危险….

  

  


--------------------------(分割线)

该说不说奇门遁甲真的是太难了!!!!!

猛女哭泣😭

写的不好,跪求大家原谅😭

  

评论(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